中 文

设计学院参加2018年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128

作为宁波高校文创联盟会员单位,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积极参与近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2018年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此次宁波高校文创联盟的参展主题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精心筹备,拿出21件优秀文创作品参展,在博览会期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根据博览会内容安排,2018年4月14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带领学院教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互动”专业论坛。会上,周斌院长深入解读了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在现代生活语境下,深耕传统文化是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突显特色、保持活力的重要内因,并对我国文创产业发展、文创教育发展做出了展望。期间,视觉传达系高迪老师和陈立萍老师分别就“海峡文创教育交流”、“宁波本土文创产品设计”做了专业汇报。会后,三位老师与听众进行热情互动,解答了听众朋友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文博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对学院教学成果进行了展示,促进了宁波高校学术研究与社会产业之间的对话,对宁波乃至浙江文化产业品质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朱松伟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