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作品大会——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系列展开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66

2018年4月25日上午9:45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我校图书馆举办的 “设计青年作品大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系列展”正式开幕。此次毕业季系列展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建筑学、风景园林、环境艺术、产品设计、动画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共六个专业轮番面向全校师生和企业展示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

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为系列展中最早启动的展览,在开幕当天得到了众师生、领导和校外企业的关注。参加开幕式的有宁波市天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李秀峰女士,学校教务部李凤副部长,学校图书馆馆长、文献与信息中心主任陈仲委,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傅立新副院长、邢双军副院长、教务办主任黄佳、产品设计系主任翁律纲、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谭书晴、督导主任韩景玮、科研办主任王蓓以及张新亚、王亚莎、杨文、铁荣永等教师。建筑学系主任方勇锋老师主持了开幕仪式,并向大家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在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创作的过程和展览的基本情况。

李凤副部长对学生作品中体现出的时代精神表示肯定,认为展览很好地展现了设计学院的师生的思路、情怀、传承和创新。并对学院利用校园公共空间作为学生作品的秀场表示赞赏,能整体提升校园文化,助力学校品牌打造。通过展示,能够引领专业的发展,好作品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这样的活动越做越好。

陈仲委馆长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非常有代表性的场所,也一直在寻找今天这样的氛围营造。此次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作品系列展,能够为图书馆增加文化与创意的气息,今后将进一步与设计学院合作,邀请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人才来到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大家创作、展示和交流非常好的场所,欢迎大家经常来到图书馆。

周斌院长对图书馆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师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天展览的“两个第一”:这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一次把毕业季的系列作品展放在图书馆大厅举办,是两个部门在毕业展览上的第一次合作;今天是2018届毕业设计系列作品展的第一场建筑学的展览。今后类似的展览将会是两个部门之间的常态化合作;本次建筑学专业的首场展览,从学生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师生对于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明确对焦,看到我校建筑学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全院师生今后更加努力,争取走得更高更远,为万里争光。(铁荣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