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校陈琦教授荣获“艺术宁波TOP2018•改革开放40周年”最佳学术奖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28

近日,宁波文化艺术界的盛典——“艺术宁波TOP2018•改革开放40周年”颁奖活动在宁波美术馆拉开帷幕。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陈琦教授荣获“最佳学术奖”。

据悉,本次“艺术宁波TOP2018” 颁奖活动是由宁波市文化发展基金会、宁波市文联、美术报社、宁波美协、宁波晚报等主办发起,并联合多家媒体共同举办的年度艺术评选及发布活动。艺术宁波TOP2018评选,是以学术建设为核心,由专业领域的评委及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的年度盛典,是艺术界推广宁波优秀艺术的重要平台,进一步营建宁波良好的艺术氛围,提升宁波城市艺术影响,并进一步普及大众美术教育,积极推进宁波艺术市场的国际化发展。

陈琦教授长期致力于美术理论研究与传播工作,出版各类专著、编著10余部,发表各类艺术评论60余篇。著作《罗工柳研究文献•全3辑》面赠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著作《江水如兰》首发文献展期间,受到罗马尼亚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的接见,并得到《美术》《新美术》《中国油画》等杂志的追踪;著作《来自画乡的报告》出版文献展期间,受到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夸赞,并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的采访;先后受邀并出访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外著名美术院校。(徐志强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