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学子在浙江省“兴土杯”第17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2组三等奖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264

5月11日-13日,由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兴土杯”第17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主题是 “施工平台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参赛队在8小时内,在统一地点,利用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集成竹材、502胶水等材料,设计制作一个施工平台结构,并通过加载测试。评委会专家根据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等方面进行评分。

我校建筑学2015级的胡春雷、李钧达、陆蔡华和风景园林2016级的马时宇、岑怡、周林锋,在经历了紧张、激烈的现场全封闭8个小时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残酷角逐后,两组均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属于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推的A类比赛之一,各个高校都很重视,都派出最强选手参加比赛,共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全省48所高校的100支组队参赛。大部分本科组队是来自土木工程专业,我校代表队由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组成,是仅有的几个非土木工程专业代表队之一,从专业角度看,处于劣势。而模型制作采取现场8小时全封闭,所用的模型材料质量事先未知。在现场一级加载和二级加载总成功率不到50%的情况,我校两组选手都成功通过了一级加载和二级加载,只是因模型自重过重,获得了三等奖。

为了迎战本次竞赛,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筑学系、风景园林系竞赛项目组管斌君、方勇锋、韩景玮、郭晶、虞旭映等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在全院范围内展开了竞赛宣传动员、预赛启动仪式、校内选拔初赛、校内选拔复赛、省赛模拟封闭制作等一系列活动。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工作投入,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对本竞赛项目的大力支持,体现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对竞赛的热忱和求知的渴望,也体现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刻苦认真的精神、大胆创新的思维和专业技能上的灵活运用。

从取得的成绩上看,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仍需努力。明年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希望届时万里学子能获得更好的成绩!(管斌君 提供)


赛前合影


现场封闭模型制作


马时宇、岑怡、周林锋组队加载现场


胡春雷、李钧达、陆蔡华组队加载现场


获奖时刻(左边第二个为马时宇同学,左边第三个为胡春雷同学)


获奖留念


2个三等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