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校党委领导莅临设计学院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00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等校党委领导携党办、组织部、纪委等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莅临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党建思政工作督查调研工作。设计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学院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蒋建军书记对本次学院分党委党建思政工作督查调研提出了具体要求,蒋书记指出,本次督查调研主要是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材料等方式进行督查、调研。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代表学院分党委对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设计学院分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抓要点、攻重点、破难点、创新点,思政党建工作全方位铺开。在当前形势下,要点工程包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深化落实;重点工程主要是学校创建宁波市文明校园的细化落实;难点工程指的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创新点则包括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和党员锋领指数考核的创新。

徐志强汇报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存在着基层党支部活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角色意识和身份意识进一步增强等问题。最后,徐志强汇报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学院分党委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提升党支部的“堡垒指数”、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管理和教育,以动态量化考核的方式增强师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角色意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挖和凝练党建工作创新点,将课程思政、基层党小组建设、党员先锋指数提升工程等工作,精心谋划、细心培育、全力打造。

随后,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周斌院长就学院分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党建各项制度的落实与学院各项工作的结合进行了汇报;邢双军副院长就党政联席会议推进的成效、分党委委员联系学生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傅立新副院长则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的落实情况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强调要将党建和课程建设相结合,当下就是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和落实下去。学院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柳海宁老师对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另外,其他与会成员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支部建设、文明安全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指出,设计学院的党建工作着力于教师党员身份意识的唤醒,着眼于专业课程与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专注于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这些努力的成果有目共睹。与此同时,学院的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学院品牌文化、课程思政创新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校纪委书记陈建荣指出,设计学院党建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成效显著,今后要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在文明校园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

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认为,设计学院将意识形态作为党建工作的难点去抓,把得很准,抓得很实,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挥特色,以课程思政为重要推力,塑造品牌文化,将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最后,校党委书记蒋建军进行总结。蒋书记根据学院在党建和思政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学院党委成员的汇报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在当前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等5个方面,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过程;其次,思政工作的核心是立德树人,学院工作要以此为导向,将课程教学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将教学管理与思政工作相结合;第三,党建工作的成效如何,关键看面貌,面貌主要体现在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上,体现在班子成现的主体责任上。要将这两点作为长期的任务去抓,实现风清气正的良好风貌。最后,蒋建军书记进行思政工作指示,希望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能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再接再厉,在打造品牌党建、特色党建的路上不断前行。

另外,校党委、组织部领导现场查阅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相关材料,并提出了相应的宝贵建议。此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的督查调研,对提升我院党建思政工作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更是改进党建工作的一次良好契机,学院分党委将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推进我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