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大数据、环境行为学与社区营造”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72

2018年5月23日下午2:00,新一期的钱湖论坛学术讲座在设计学院5221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环境设计系的宋海娜老师带来,讲座题目是“大数据、环境行为学与社区营造”。2016年,宋老师作为上海同济大学的访问学者跟随导师参与了一系列上海社区微更新项目的研究和实践,本次讲座宋老师就是将参与这些项目的经验体会与设计学院老师进行交流。

宋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这些年在社区微更新领域的一些新动向,以及“社区规划师”这一在社区微更新领域中的新角色,他的工作特点、作用等。接着,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工作方法,现状调研、问题梳理、项目确定和对策建议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她参与的2016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项目和最近刚完成的宁波鼓楼15分钟生活圈社区营造项目。

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这种研究项目的经验交流会非常好,给老师们今后的设计研究带来了丰富信息和有益的启发。(撰稿: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