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徐志强书记应邀和学院教师交流跨学科科学研究经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66

2018年5月29日下午4点,新一期的钱湖论坛学术讲座在设计学院52219会议室举行。收学院学科办的邀请,学院徐志强书记做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跨学科研究初探”讲座,徐志强书记正在攻读厦门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目前承担了两项省部级课题和一项国家慕课建设项目。他和学院教师交流他在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研究成果凝练等方面经验。

徐志强书记首先介绍他在论文写作上的经验。包括论文题目的拟定、框架搭建以及投稿技巧等方面,接着以他申报立项的省哲社科课题为例,介绍了课题申报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最后,还分享了他的博士研究计划书,详细的介绍了计划中涉及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方法、成果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周斌院长会后说,这样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氛围轻松,内容务实,老师之间坦诚的交流切磋,效果很好。参会老师也表示这种研究经验交流会非常好,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信息和有益的启发。(撰稿: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