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首次参与威尼斯双年展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59

2018年第16届威尼斯建筑设计双年展于5月26日正式拉开序幕。威尼斯双年展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等齐名,是国际最知名的艺术展会之一,于1895年首次举行,具有百年的历史。它包含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建筑双年展,分单、双年轮流举行。

为了提高我院展会策划水平,熟悉国际展会策划的流程,架起与国际展务机构之间的沟通合作桥梁,以及为学院师生参与国际知名展会活动提供便利,为学院师生作品走向国际展会作好铺垫,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作为主办方之一,积极参与了由策展人喻高策划的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展《自由与边界》的相关合作。

《自由与边界》是由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北京2012艺术空间、北京汉艺国际、河北美术学院等学术机构一起与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官方合作的一个特别项目。主要针对年轻艺术家,为他们提供赴威尼斯展览,向国际一流建筑大师们学习并交流的机会。该展览将于2018年7月20日于意大利威尼斯开幕。借此机会,我院学生可以申请赴意大利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系列活动。

该展览官网:http://www.labiennale.org/en/architecture/2018/biennale-sessions

(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