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临港城乡环境设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隆重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203

6月30日,由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办,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承办的临港城乡环境设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专业学习平台的搭建,使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专业能力能到提升,从而乡村振兴。来自宁波地区建筑规划、园林景观、环境设计行业的管理者、设计师等70名学员将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在城乡环境设计方面最新的宏观政策、先进的设计理念,全方位的了解宁波城乡环境设计领域的政策、方法和趋势,帮助学员突然自我职业局限有,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设计水平,进而在宏观层面上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持。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宁波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彭伟、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宁波市农村发展研究所院长童明荣等职能部门领导、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等校领导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等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主持。

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强调,强化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是高校教育模式和公共职业培训的全新探索,针对学校和企事业的实际需要并结合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举办研修班是提升城乡建设领域的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的重要形式,也是实现加强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的重要手段,他对本次研修班的成果表示期待,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对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临港城乡环境设计学院是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影下成立的,近几年,万里学院围绕城乡融合,在城乡环境设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信在学校、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方的不断努力下,通过高级研修班等形式,校企合作一定能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迎来全新突破,万里学院也一定能为宁波的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阳主任为临港城乡环境设计培训基地授牌。

据悉,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五天,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临港城乡环境设计”这一主题展开,研修班分为课堂教学和参观调研两部分。课堂教学开设宁波乡村振兴战略、宁波城乡空间发展战略、宁波城乡一体化展望、新时期宁波建筑设计趋势、轨道交通公共空间营造、EPC项目实施分享等系列专题性课程,邀请宁波园林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宁波各设计企业的院长、总建筑师组成的专家讲师团进行现场授课。同时,为了增进学员对城乡环境设计的进一步了解,研修班将组织学员参观象山影视城,对主题公园环境设计进行相关调研。(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