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暑期社会实践(三)——“节水 护水 亲水”助力治水专项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203

我院“节水 护水 亲水”助力治水暑期社会实践队为向广大青少年推广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相关知识,使其从小树立正确的水资源观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特开展了“保护三江你我同行”之“讲三江”活动。

实践队于7月10日至13期间,分别在青林湾社区、西成社区、泰安社区、信宜社区分别举办了“节水 护水 亲水”系列义务宣讲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团队指导老师与实践队员召开多次准备会议,内容包括讨论活动策划,确定活动分工,商讨宣讲内容等。实践队与各个社区提前进行协调沟通,为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活动中宣讲队员们与参与宣讲的社区青少年们都积极地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三江,保护环境”的主题活动中。实践队员们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使广大青少年了解三江与我们宁波居民生活的密切相关性,通过这一组组数据的讲解使其明白“青山绿水”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水资源保护行动的参与者、建设者与监督者。

本次活动,获得了三江河道管理局和青林湾社区、西成社区、泰安社区、信宜社区的大力支持,通过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中去,形成全社会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实践队成员们的积极表现在社区居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我们的活动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实践队员们表示今后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志愿服务中,为构建生态文明的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供稿 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