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海峡两岸话教育 合作交流促发展——朝阳科技大学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203

为深化海峡两岸高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创海峡两岸高校在教育领域交流发展新景象,9月17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作为海峡两岸甬台文化创意联盟理事长单位接待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助理副校长兼国际长余文德教授及校长助理宋宏薰一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作为海峡两岸甬台联盟台湾地区的副理事长,对海峡两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蔡艳,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院长周斌及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

会议伊始,周斌院长立足于浙江万里学院的办学定位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与参会专家就朝阳科技大学应用型“创新、创意、创业”三创的人才培养特色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作为海峡两岸甬台联盟台湾地区的副理事长对海峡两岸高校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发挥的积极效用;期冀我院与朝阳科技大学能继续借助项目化工作坊的交流平台,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依托项目化工作坊开展两校教育交流活动,推进两校的项目化研究进程,不仅利于老师间的学术交流,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更益于学生间的情感与专业互动。随后,余文德教授从历史与文化渊源的角度,讲述海峡两岸高校交流的社会背景,充分认可周斌院长的规划并表示会将此想法与朝阳科技大学校长沟通,从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构建多维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共创教育发展新局面。接着,参会老师从各自的学科与专业素养就两校合作在假期访学、师生交流、主体性学科竞赛、论坛及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自由讨论。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深化了两校对两岸高校教育文化的了解,拓展了两岸高校间交流互动平台,加速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共创海峡两岸甬台高校教育文化创意合作新局面。(供稿:苗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