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新生见面会暨“3+1”日本名校申硕项目介绍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227

9月25日下午1点30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举办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3+1”日本名校申硕项目介绍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副院长傅立新、邢双军教授、各系部主任和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女士等参会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宋海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周斌院长代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全体老师首先对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建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蒸蒸日上的创新发展精神,鼓励新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朝着德、智、体全面发展。随后,傅立新副院长与邢双军教授就英、日语分班意图及“3+1”日本名校申硕项目情况分别做了讲解并希望新生做好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的规划,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复合型、创新型和个性化的人才。远道而来的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玉田英子理事长对在日本的生活学习及日本升学现状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介绍会邀请了刚刚日本访学归来的产品设计系主任翁律钢老师,翁老师着重分享了日本设计的美育现状及各高校设计类专业的特色。同时也邀请了2017级“3+1”项目学生代表汤红莉同学分享一年来的学习体会,也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学习建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的向台上的老师们提问,表现出了对“3+1”日本名校升硕项目的极大热情。

会后,与会人员再次与基础学院主要领导就“3+1”日本名校申硕项目开展小型工作研讨会。从英、日语分班意图探讨如何提升学生自身发展,拓展学生国际化交流学习途径。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18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金铭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