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校党委领导来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43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校宣传部长王福银、校办李新等一行三人来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傅立新以及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蒋建军书记全面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整齐概况;蒋书记指出,9月份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非凡,它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蒋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要将大会的精神学习作为重点工作去抓,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具体的工作要求,将大会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学院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后,学院第一时间解读会议精神,并将大会精神的学习摆上日程,结合学校的部署进行了相应的学习安排。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以教职工和党员队伍为先导,以多种形式,从多个层面,自下而上,形成积极活跃的学习氛围。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立新结合了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时代教育方针,从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建设角度出发,提出了学院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新思路。

随后,学院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分别从自身工作出发,对教育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强调了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调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强调了通过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今后要将学习工作全面铺开,系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

最后,蒋建军书记对学院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论述,把准教育的内涵与实质;二是要深刻理解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教育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去实践;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略,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四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着重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五是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资力量;最后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在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引领作用。

本次宣讲对谈会提升了大家的战略意识、大局意识,今后学院将从教育管理着手,把稳方向、建好体系、提升质量,从各个方面精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要求。(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