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学习开视野 研修促成长——新型城乡景观-风景园林高级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40

11月9日上午8点30分,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承办的“新型城乡景观——风景园林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50名来自宁波地区风景园林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风景园林系主任谢华春,宁波市园林管理局总工程师龙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周斌院长对本次高研班的举办寄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愿景,希望讲师们和学员们在培训中能够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近年来,在新型城镇化和“两美浙江”的指导下,宁波市的城乡景观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城市中心区的景观有机更新、城市新区的生态景观发展、特色小镇特色乡村的打造,三元体系日趋成型。此次高级研修班以“新型城乡景观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特邀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培训平台、宁波市园林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工程公司等设计企业的院长、总建筑师作为此次研修班的授课讲师,并开展系列专题性课程的培训与沙龙研讨,最后增加实地考察环节,帮助学员了解宁波新型城乡景观发展的政策、规划动态和各类先进的规划理念、理论和方法,逐步提升宁波本土设计企业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此次新型城乡景观-风景园林高级研修班的开设,利于提升行业内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开拓城乡合作新局面。(谢华春 供稿)


研修班合影


第一讲  从养护管理的角度浅谈园林绿化的设计施工(主讲人:龙骏)


第二讲  承载绿色使命 致力生态转型——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主讲人:宋兆峰)


第三讲  天人地设计法则论证与运用(主讲人:陈传畅)


第四讲  海绵城市内涵与建设途径(主讲人:周斌)


第五讲  城市滨水空间设计与施工(主讲人:刘优君)


六讲  城市更新中的绿地修复-关注场所,谦和建造(主讲人:朱霞青)


第七讲  休闲视野下的乡村旅游规划设计(主讲人:胡继明)


第八讲  人脉资源管理(主讲人:王阳)



宁波地区新型城乡景观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