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受邀参加浙江省乡村振兴主题实践团队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90

2018年11月24日,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主办的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主题实践团队学习交流营活动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设计青年振兴乡村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受邀参加(全省共17支队伍)。本次活动由建筑系韩景玮老师携“鸣雁村二期名宿设计”团队代表2名及“孙家青创农园改造设计”团队代表1名前往参加。

24日下午13:00于金职院金湖艺术中心召开实践团队成果分享交流会,我院建筑系鲁帅琦同学和环境设计系任柔锐同学作为代表介绍我院“设计青年振兴乡村在行动”暑期社会活动。设计青年在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的能力与振兴乡村、服务社会的积极性获得专家高度赞扬。另外专家建议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当晚举行“青年夜话乡村振兴”座谈会,25日上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施光南纪念馆、吉峰家庭农场、并走访长塘徐古村落,学习村落景区业态。

本次活动使设计青年更加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中关于人才振兴、环境振兴的现状与需求。更加坚定了设计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先行”的理念,将鼓励设计青年投入到社会实践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供稿 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