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浙江万里学院钱湖设计论坛暨“设计学”学科与产教融合发展学术活动日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213

11月27日,钱湖设计论坛暨“设计学”学科与产教融合发展学术活动日在53号楼109室举行,论坛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主办。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四位“设计学”学科上的教授、博导,他们是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周至禹先生、东方设计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薛淞林先生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张骏先生。

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林志华、人事部部长戴炬炬出席仪式,受聘仪式由周斌院长主持。在授聘仪式上,林志华副校长依次为周至禹、薛淞林、张骏、孙智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对四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教授们能够在“设计学”学科发展、学术科研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位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做出具体指导,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本次设计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分别由周斌教授和邢双军教授主持。上午,孙智强教授作了“策略塑造品牌,创意传播价值”主题报告,薛淞林教授作了“文化、艺术与设计介入空间之发展实物案例分享——以台湾为例”主题报告。下午,张骏教授作了“动画片中常规和非常规叙事方法”主题报告。报告分享了各位教授在各自研究方向上的成果和设计学学科与产教融合发展的创新经验,指导我院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发展的机遇与路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获得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刷新了对产教融合发展的认知。(黄金铭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