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与百丈街道共办社区营造“知•著”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22

2018年11月30日13点45分,由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和百丈街道联合举办的社区营造“知•著”主题分享会于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科院农村社会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李人庆,宁波市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开通,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法学院院长盛钢,鄞州区各部门领导和百丈街道办事处领导等出席活动。

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邵英豪为大会致开幕词。马建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万里学院始终坚持“扎根鄞州办大学”的理念,重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办学模式,提倡立足实践培养高素质人才。此次社区营造是产教研结合的路径,是设计学院等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好机会。社区营造符合设计学院产教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设计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职能发挥。

随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中国社科院农村社会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李人庆,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园林院院长陈志诚,南高教志愿者分会代表鄞州区委副书记张华及百丈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家俊,进行“高校+专家+街道”三方社区营造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以设计学院为代表的鄞州区城南高校学生将结合高校、专家、社会组织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挖掘社区人文精神,关注微空间与居民生活习惯,共同设计改造。将专业所学,用至民生所需,用青春书写服务社会的温暖篇章。(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