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129

2018年12月2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蔡艳、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

学院学科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宋海娜首先介绍了德国汉堡设计工作坊项目,鼓励广大毕业生踊跃报名,参与本次设计工作坊项目,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部蔡艳副部长介绍了我校德国汉堡校区的相关概况,德国汉堡校区是我校第一个海外校区,汉堡校区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基地。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丁翔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的注意事项及大学生创业的相关奖励政策,鼓励2019届毕业生大胆创业,精准就业。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做就业动员。

徐志强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努力基本完成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并感谢大家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随后,徐书记以“五难五不难”为题谈了几点感受,他指出,潇洒四五年不难,潇洒一生难;一时就业不难,直面挑战难;话说起来不难,事做起来难;创新、创业不难,创好新、创好业难;保持个性不难,受人敬重难。最后,徐书记希望同学们面对新时代要有新追求,一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与加强修养的统一;二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三是树立崇高的道德观念,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做人与做事的统一;四是要牢固树立“母校培养我成才,我为母校添光彩”的意识。在走向社会后,一定要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大会使毕业生坚定了信念,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接下来,我院还将通过专题讲座、企业宣讲会、专场招聘会能各种方式精准对接市场,为毕业生的精准就业与自主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定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踏上追求美丽人生的职业旅途!(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