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分党委举办首期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121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确保新党员的质量,11月下旬,我院对2018年下半年24名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以影视教学、集体授课、讨论交流、社会实践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共24学时。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党员讲授了入党第一课。通过党的光辉历程的介绍,使党员学生充分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使命。之后,徐老师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党员能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加党性觉悟;希望党员们能充分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义务,做合格党员;希望党员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最后希望党员们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强大的理论武装大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王建明老师以《为人民服务》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两篇文章为切入点,给发展对象上了生动一课。通过革命年代鲜活的事迹,使同学充分认识到提升共产党员修养的重要意义。王老师指出,加强共产党员的修养,必须要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改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必须要增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党性觉悟;必须要提高自身素质,抓好工作落实。

柳海宁老师的党课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结合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所谓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就是要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就是要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

期间,培训对象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激励着每一名同学,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来自于共产党人满满的“正能量”。最后,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党员、学好党章、发表了看法,并对本次培训的收获和心得进行了总结。

此次培训,通过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使命等方面的学习,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了树立组织纪律观念,提升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前进。(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