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视觉传达系“宁波地标图形设计优秀作品课程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视觉传达系172班于1月7日早上9:30,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召开了“宁波地标图形设计&优秀作品课程汇报展”的开幕仪式。本次汇报展由课程指导教师杨文主持,出席的嘉宾有: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视觉传达系主任高迪、实验中心主任谢晓鸿、17级视觉传达班主任陈立萍、视传系教师叶喜冰、王秀颖,动画专业教师苟劲松,以及12级优秀毕业生章小健同学。

副院长傅立新在开幕式致辞中向此次17视觉传达专业课程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也要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艺术世界中给予任何有限的存在以无限的再创造,认真对待每一个课程作品并以它为起点向探索新的审美语言再出发,副院长对此次课程展打破了之前课程教学单一固有化的模式,将课程与课程相结合,并以主题课程展的形式展示出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视觉传达系主任高迪也对此次课程展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认为大二的学生可以有一个这样较为完整,且观赏性极强的课程展览,与任课老师的认真教学以及学生自身的努力是不能分割的。最后12级优秀毕业生章小健和同学们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及对设计的个人见解,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把握短暂大学时光,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

《电脑图形设计与应用》与《文字与版面编排》是视觉传达专业的基础却极为重要的课程,以宁波地标作为课程学习的切入点,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提高设计者的设计水平和综合能力。指导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上下课程不同知识点的关联性,注重课程的交叉与融合,尝试用多元的视角,系统的授课方式,在课程教学中组织学生参加设计实践,力求培养具有思辨能力、创新精神的设计者。

本次课程展展板15件,实物作品四十余件。实物主要是以宁波地标设计为元素创造的衍生品,主要有手机壳,水晶镇纸,明信片,丝巾手机挂件帆布包等。将作品融入生活,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课程。虽然学习课程和策展过程不轻松,但是收获的却是一份美好设计回馈的感动,一场宝贵的经历,一次难忘的回忆。

本次汇报展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传承创新推动基础课程的多元化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课程展的结束更是17级视觉传达同学们新的开始,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17级视觉传达的学子们一定能做出更多更好的设计!(文:杨文、林智诺 图:王雅楠、任鑫磊、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