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课程思政之实践篇——设计学院顺利举办17级园林写生作品汇报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9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要求,将思政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把思政要素与课程内容进行深度融合,12月24日上午九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17级风景园林写生作品汇报展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大厅正式开幕。学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傅立新以及风景园林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

2018年11月,学院风景写生课程组结合专业教学要求,率队带领风景园林专业17级学生赴享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江西婺源,开展为期10余天的风景写生。此次展览以“零基础的蜕变”为主题,展示了学生在江西婺源写生期间创作的105件作品。学生们借画笔描绘了祖国的绿水青山、读懂了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这过程中,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也促进了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与教育。

本次写生作品展是风景园林系的老师在思政要素与课程内容融合方面进行的实践和探索,通过学习实践,丰富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审美趣味,提升了专业技能,为接下来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撰稿人:董艳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