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院长周斌出任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秘书长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183

2019年11月16日,第十届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正式开幕。来自省内41所高校近70名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学科和专业负责人等齐聚杭城,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论坛主题,开展工作研讨与办学交流。同时,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联盟负责单位,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出任第十届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秘书长一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是高等院校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既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出高水平成果和获取更多资源的重要保证,也是衡量一所高等院校办学质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增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迅、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颖、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以及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周清会等5位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主讲人从目前艺术类院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的对策、推进科研工作的方法以及艺术与技术的融合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会代表就论坛主题的核心内容,还以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发起成立于2009年,现已成功举办十届。作为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已经具有自己的品牌与标志,为省内各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了交流与探讨的机会,促进各个院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有效提升科研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实力水平。会上,前任联盟秘书长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陈浩教授回顾了联盟组织历程,以及近年来联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同时介绍了周斌院长在联盟组建与运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最终全场一致通过了对于推选周斌院长作为新一任秘书长的最终决议。(朱晓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