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统一思想 统一组织 统一行动——设计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211

4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53103召开。会议以“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行动”为主题,面对疫情之下的复学工作进行了组织要求与行动部署。会议由学院院长周斌主持。

会议伊始,周斌院长向与会教师作揖并道了一声“久违”,他深情地说道能实现这次线下全院教师会议,首先要感谢党中央自疫情发生以来的决策部署,感谢学校的周密安排;同时也要感谢学院中层干部,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能主动担起校院两级抗疫防疫的重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感谢所有教师,在疫情之下能迅速调整教学方案,适应特殊情况,顺利地开展了线上教学,使得学院各项教学任务平稳有序推进。他强调:“人心齐、泰山移,坚强的领导、坚定的意志、坚韧的毅力,是我们战胜严峻考验的强大力量,只要我们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就一定能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学复学的双赢!”

开学在即,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立新就开学后教学工作做了安排与布置,确保学院教学“线上线下不断线”。他肯定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学院11位老师被评为疫情期间优秀线上教师,7门课程入选疫情期间优秀教学案例,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同时,其就正式复学后学院教学管理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对如何实行网格化管理,如何在有序开展教学任务的同时防控疫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保证教学任务的正常运行防控疫情是重中之重,为了疫情防控、开学复学两手都要赢,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在会上就开学后疫情防控的要求与相关管理制度做了重要讲话,向与会成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与要求。他强调,疫情期间全校师生需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开学已经来了,春天肯定也不会远了”,徐志强书记鼓舞在座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状态,迎接开学。

随后,周斌院长邀请了学院教务办主任虞旭映、办公室主任祝安、行政秘书朱晓霞就教学任务落实、岗聘工作、以及钉钉群管理等相关工作向全体教职工做了具体补充说明。

会议最后,周斌院长从2020工程、招生工作、人才工作三方面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并提出做了相关工作的部署。他从“大设计”理念出发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学院发展战略规划:“一体”即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两翼”即临港城乡设计(行业)学院、凤凰数字创意(行业)学院。规划融合了学科,交叉了专业,为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同时,他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第四轮岗聘中期检查与职称评审工作做好自检自评,不断提升自我,以个人发展推进学院发展。在这场特殊的疫情之下,周斌院长还特别提出了“大健康”理念,强调了全体教职工要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思想,从而推进学院健康发展,为向省一流学科建设迈进、实现硕士学位点成功申报而努力奋斗。(朱晓霞/文,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