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抗击疫情,感谢有你”,我校收到百丈街道感谢信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68


“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忠诚履职,为社区防疫、精准复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近日,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员教师宋佩在挂职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百丈街道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活动,充分发挥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据悉,2019年10月起,宋佩在百丈街道办事处挂职,主要负责经济发展、人才服务、校地共建等工作内容。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1月27日赶赴挂职单位,连续50多天从早上7点至晚上11点参与抗疫与复工复产工作。

工作中,宋佩有效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做好社区防疫宣传工作,组织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以艺抗疫”,50多名学生参与了“十条禁令”、“抗疫日记——致敬百丈一线抗疫工作者”、“箕漕街美食地图”等作品的创作,鼓舞了基层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士气,受到街道领导及众多一线工作者的点赞与转发。学生作品被学习强国、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团中央、浙江新闻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具有广泛社会影响。

同时,宋佩积极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一天内走遍13幢商务楼宇,实地了解企业面临困难,并通过各种渠道协助企业筹措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解决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此外,她通过建立“百企服”服务平台,拓宽为企业服务的路径,推出“助企招才”等校地合作方式,有力地推动了百丈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最终,百丈街道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指标排位赛中位列21个镇街第一名。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校师生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彰显了万里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我校也陆续收到各地的表扬信,对万里人在同心协力、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