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喜报 | 我院一学生插画作品获浙江省“十佳书画作品奖”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183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办公室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感动”系列活动,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赵焰玲的插画作品《复工温馨提示》在报送的5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此次活动“十佳书画作品奖”。

《复工温馨提示》插画是我院视觉传达173班学生赵焰玲立足百丈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简单易懂的漫画形式绘制了“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交流过程保持1米以上距离,坚持实行分餐制”等10条“企业复工温馨提示”,明确复产复工的注意事项。当问到赵焰玲为何选择小鹿作为创作原型,她答道:“鹿有健康吉祥的寓意,我希望这次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

设计青年立足社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实际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一系列影响广泛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也为我院特色思政课程的打造奠定坚实基础。(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