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新时代 新青年 | 2020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举行网上优秀毕业设计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153

疫情背景下,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迎来第一次非常态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全院六个专业优秀作品自4月6日起,陆续通过线上对外展示。

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涵盖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及风景园林六个专业。一直以来,学院都以国家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为目标,以“设计观念、设计方法、设计价值、设计服务”为人才培养着落点,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价值的优秀设计人才。

此次毕业展共收集学生作品251件,其中57件优秀作品通过浙江万里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更多的作品通过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及各专业的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并选送了56件作品投放在未来设计师公有云面向全球在线展示。今年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以 “万象更新,相愈自然”为主题,策展团队阐释了主题的内涵: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而言这是一次非比寻常的挑战与尝试,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万里学子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他们用画笔定格动人瞬间,用色彩传颂英雄诗篇,用创意支持抗疫实践。希望通过设计力量治愈社会,万象更新,相愈自然。

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出的毕业设计展,可以感受到全体师生对设计与生活的思考,看到他们的新思维、新方向、新设计。本届毕业设计作品“网上展览”既是疫情下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应用成果的展示之机。本次作品展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其中涵盖从对地域文化的文创设计,到对老字号品牌的设计改造,再到对社会现象的思考,也有不少作品由“校企教师合作指导”,题材从乡村建筑到城市建筑,从商业建筑到文化建筑,有对社会生活的功能慎思,也有张扬挥洒的空间表达,还有对人类活动的思考感悟。

疫情期间的无数个做毕设的日夜,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在远离导师和同伴的家里,迸发着设计灵感的火花,用辛勤和自律完成了这一次别样的毕业创作,汇聚整个大学时期的收获和所得,绽放出最后的花火绚烂而又短暂的,但未来有更广阔的舞台在等待着你们。

静待花开,未来可期。(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