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134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全国战“疫”工作中涌现的突出事迹,从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院师生党员的爱党热情。7月1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活动,学院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在52219会议室观看直播,其他党员通过自行组织在线观看。

本次微党课直播由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专家教授的授课,四所高校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战“疫”中的先进事迹、党的初心使命和学校的精神传承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从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撑、文化传承和使命担当三个层面对党的目标、宗旨和高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历史定位进行了解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则从党的理想信念出发,对陈望道的事迹进行了分析;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从学校的历史发展角度,着重讲述了“西迁精神”,强调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讲述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回信展现了抗疫一线青年坚守科研报国的初心和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表达了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为新时代来华工作的有志青年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以直播微党课的形式展开,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形式,提升了组织生活的内涵。参加观看现场直播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微党课中汲取养分,学习全国各高校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