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校企强强合作 共建创新平台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59

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大趋势下,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一直勤耕于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探索,对一流人才的培养与发展的思考,以及积极探求通过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与发展上的前瞻性的探索与实践。7月3日上午9:00,宁波酷乐潮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邬胜峰带领骨干团队来访我院,双方就产教融合的战略框架进行积极讨论。学院副院长傅立新主持会议。

宁波酷乐潮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宁波市,始创于1997年,初期是一家音响制品公司。因为科技的进步,让音响市场一落千丈。公司2009年转型成为文化体验店,此后不断打磨,最终确立以“用心分享,让快乐触手可得”为品牌使命,主张“快乐很简单、生活很好玩、购物很有趣、分享更快乐”的品牌价值,向着致力成为中国创意生活杂货第一品牌而快速发展。

此次酷乐潮玩拟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聚焦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围绕文创产品开发、文化IP产业落地、企业品牌工作室建立等方面建立“产学研”长期深层次合作关系,将我院的人才资源和先进实验设备,与企业的生产条件、应用场景等有机结合,加速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生产运营效率,形成“基础研发”、“试点示范”、“推广应用”一体化的文化创新发展路线。

在参观我院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中,我院院长周斌表示,酷乐潮玩总部地处宁波市鄞州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创产品销售平台,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酷乐潮玩在文创产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开放的发展理念和共同的人才培养观念,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交流,将学校所学用到企业发展中去,为酷乐潮玩的文创产品研究作出贡献。他希望,双方在自身发展与社会服务的基础上,相互依托,培养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开花结果”而不懈奋斗。(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