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浙江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参加设计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23

12月28日,浙江万里学院第六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开幕式后,浙江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走进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分会场,与学院代表团一起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期盼与要求。

会上,代表团成员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如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如何调动师生能动性、如何发展设计学院特色以及如何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表示,本次大会的工作报告系统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在以效能为指引的背景下,设计学院积极开展绩效改革,近年来在各方面均迎来了很大提升,在刚刚结束的考核中,学院荣获上一年度提升奖。站在发展新阶段,对标2023硕士点扩点新目标,学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学院目标明确信心满满,将努力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认为,本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报告中看到了这一年学校的快速发展,也振奋学院更快地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他向与会成员简要报告了设计学院一年来所获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在学校转型发展之际,设计学院主动作为,积极转换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研讨与实施工作,提出了鼓励激励到精准任务等多项有效措施。下阶段,学院将在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继续前行,实现新的发展。

 

林良富向设计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院所呈现的新面貌与新状态值得肯定,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新的发展阶段,设计学院要加强研究,读懂自己,读懂未来。他指出,设计学院所具有的个体特色不是差距是差异,不是弱点是特点,找到差异与特点,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将大有裨益。对设计学院下阶段的工作,林良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十四五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与学校发展大逻辑同频共振,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未来工作;二是将学校的发展愿景与学院的发展以及个人的发展相结合,细致分析每个个体的发展目标,着力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三是激发动能,扬长避短,提高办院水平,办出特色。林良富表示对设计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学院能再上新的台阶。(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