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疫”路同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党旗就是一种担当。面对突发疫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们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其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先锋。

“让我留下来吧!”4月12日晚,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整体工作结束后,原本可以返回公寓的党员教师王保青主动申请继续留在校内,参与一线抗疫工作。“能帮一点忙,出一份力就好”留下的理由很简单,他希望在学校最困难的时候,与同志们“战”在一起,为守卫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王保青夫妻二人入职万里,便把家也安在了学校教师公寓。在这次疫情中,教师公寓同样被划为了管控区,里面的住户们深受影响。虽然也担心家中不满三岁的孩子与一双老人,但疫情当前,王保青毅然选择了留在校内共克疫情,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正诠释了党员同志的担当与使命。

随后的几天,王保青与全体师生一起投入了这场“战疫”之中。睡地板、吃盒饭成为了全体奋斗在抗疫一线教师的日常。由于所在网格女教师居多,王保青担当起了网格的“配送员”与“搬运工”,与同事们一起将四面八方而来的物资搬运配送。物资一来,同事们就会习惯地说上一句“叫上保青”。

学生宿舍人员体量庞大,日常配送餐食物资、引导核酸检测、摸排统计人员数据等工作任务繁重,网格内人手紧张,急需一批志愿者支援。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王保青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与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办公室报备了自己的无课时间,申请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可以给我多排班”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王保青老师积极性高,主动性强,一有工作任务总是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他的抗疫精神、团队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5号网格长、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勇锋说道。在支援学生宿舍网格抗疫工作期间,王保青总是劝其他老师轮流休息,而自己却从早坚持到晚。从7:15分发早餐直到23:00寝室楼门禁关闭,漫长的16个小时,是抗疫人的坚守与决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同志的身影。4月18日,第一批转送到绍兴隔离的同学们将于次日返回学校,学校紧急招募一批志愿者前往当地将学生们接回。王保青再次申请前往,穿上隔离服,化身大白,以党员同志的昂扬精神去迎接“小碗仔”们的回归。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像王保青这样的同志与故事不胜枚举,设计学院在校党员教师怀着“有召必应,有‘战’必赢”的决心,成为这场抗疫“战争”冲锋在前的“急先锋”,他们将自己的力量化为战疫的“希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