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42

5月26日,学校法学院教授江华锋应邀参加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江华锋从宏观、中观及微观三个层面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法的作用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十一个坚持”方面阐述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高等教育法》《教育法》,从中观层面解读高等教育的作用、要求与任务,聚焦设计学院发展,从微观层面解析“法治”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师生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核,凝聚师生主体力量,搭建学院现代化治理平台,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推进学院发展。各党支部对标 “七个有力”工作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激发师生活力,搭建特色支部品牌,推进样板支部建设。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聚焦思想引领目标,凝聚共识,利于推进学院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