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率队走访设计学院合作企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

为加快健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开拓就业创业岗位机会,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一行偕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院合作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宁波九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蒋建军与该公司总经理、设计学院校友会会长就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谈起创业历程,商海容深有感触,作为第一批入驻学校学生创业园的万里学子,商海容深感母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对其发展的重要影响,“毕业后我便积极响应万里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的发展规划,一步一脚印地发展到今天,母校一直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另一家校友企业宁波市鄞州启仓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蒋建军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即将落成的艺术空间。启仓设计总监、我校07届毕业生毛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用人需求,并就其毕业后的发展成果向母校老师们做了汇报。2021年,九容文化、启仓设计入驻设计学院成立企业品牌工作室,商海容与毛赟受聘行业导师,为我校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注入了更多能量。

 

期间,蒋建军对商海容、毛赟等校友在学校抗击“4.12”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积极调动校友资源支援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也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感到自豪。王伟忠提出,希望校友企业能够与母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并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专业建树影响更多的学弟学妹,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随后,蒋建军一行访问了宁波坤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盛唐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蒋建军谈到,校企合作要有多元化的合作,多学科的融合,浙江万里学院愿意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也希望企业能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2021年,我校设计学院与坤晨产业集团合作建立“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此后双方多次合作乡村振兴项目,共同为点亮城市社区,提升城市形象贡献力量。浙江盛唐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先后吸纳了20名万里学子就职,在座谈会上,往日的万里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会后,设计学院与盛唐互动共同挂牌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就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共建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平台达成一致意见。

校宣传部副部长向娴华、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丁翔、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