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环境设计系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2966

专业简介:

本专业融合建筑、景观与艺术等多学科核心知识,以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和技能为基础,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为背景,结合“城市双修”建设要求,立足地方、服务长三角的建筑装饰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具有“艺工特长”“乡建特色”“双创素养”的从事城乡景观及建筑室内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的环境设计复合型人才。


优势与特色:

宁波市重点学科(设计学)支撑专业、校应用型示范性专业,建有省一流课程、省课改课程、中央财经、省财经资助的实验室,享有包括海峡两岸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等平台资源。并整合设计学、建筑学、风景园林三大相关学科,集合临港城乡设计(行业)学院资源,建构专业交叉的“艺、工、技、创”课程模块,形成“艺工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植区域城乡发展和文创产业优势,通过“产、教、科”融合,成为宁波市环境设计人才培训基地,集优孵化校企人才,实现服务社会的设计竞争优势。


主干课程:

住宅室内设计、住宅庭院设计、住宅建筑设计、公共空间设计(1-2-3)、民间建筑传承与创新设计、公共设施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公共景观设计。


师资团队:

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优秀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教15名,其中教授占比13%、副教授占比53%、讲师占比34%。另有知名客座教授3人,行业资深教师8人(高工占比62%、中级38%),海外教师2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形成了集具有知名度和丰富教育经验的设计专家、教学科研中坚力量以及具有潜质青年教师组成的教学梯队。


就业去向:

毕业生具有设计服务和设计管理能力、创新创业素养,可进入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从事城乡建设中的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艺术的设计实践、设计管理等工作、或自主创业,部分学生进入国内著名高校及欧美发达国家攻读硕士学位。


教学场景: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