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遏制结核,共享健康——“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1  浏览次数:16

    在第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了响应国家“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主题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大学生防病意识,2013年3月19日,由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首南街道预防保健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辅助举办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开展。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大家更加准确深刻地了解结核病,从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借此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让我们共同“防治结核,坚持不懈”。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现场检测,中午,首南街道的医生通过免费测血、赠送小礼物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同学们都争先进行血液检测。二是疾病防治讲座,下午,来自宁波市疾病预防中心的李中波、洪航老师,为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生作“肺结核、艾滋病,防病知识”讲座。李中波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我国肺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和相关防治知识,让我们正确地认识了肺结核的有效预防措施。洪航老师对针对艾滋病的防治讲座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做到劳逸结合,保持居住环境的经常通风,以及个人卫生的良好养成从而远离病害。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肺结核病不是那么可怕,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日常做到勤锻炼就能远离肺结核。
    讲座结束后,李中波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环节使同学们进一步地巩固了防病知识,同学们积极地抢答也让讲座再次升温。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现场免费血液检测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李中波老师在进行“肺结核防病知识”讲座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洪航老师在进行“艾滋病防病知识”宣传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本次讲座的工作人员合影(左1校医室张老师、左2洪航老师、右1校医室王老师、右2李中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