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国际儿童读书日——记设计学子走进华泰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05  浏览次数:23

    4月2日中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15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携带60本儿童读物走进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与该小学学生共同开启了国际儿童读书日——美好童年,好书相伴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孩子们抛开繁缛的作业,在读书中寻找乐趣,在交流中提高语言及思考感悟能力。获取知识,认识世界,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
    活动在四年级学生们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随后,15名志愿者开始了授课,通过分组发表读后感激起了孩子们对读书的热情。整个活动过程紧凑生动,孩子们参与性高。每个班的小朋友表现都特别积极,孩子们都不自觉地站起来,期待能够参与到互动中。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足以见得孩子们对读书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成功的将热爱读书的传统精神带进了华泰小学。希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通过读书记录童年,寻找人生的趣味。
    华泰小学领导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他们表示,希望这种形式的活动能多走进广大中小学生的课堂,真正让学生参与进来。能够让读书养成孩子们的好习惯。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国儿童的阅读量与发达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本好书对孩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热爱读书,与书为伴。(文:任雅倩  图:何凯 编辑:胡佳超)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