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创新•实践——我校举行省第12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21

    2013年4月8日,浙江省第12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万里学院校内赛顺利举行。
    18时,我校近30多支队伍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开始激烈竞赛。邢双军、方勇锋、盛维华、虞旭映、管斌君老师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查支祥、许瑞萍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赛前由管老师做了比赛规则介绍说明,并感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提供设备和场地。邢院长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结构模型设计比赛的主题是广告牌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寻求广告牌在抗风荷载作用下的最佳建筑结构形式。主要内容是用规格为3mm×3mm、3mm×6mm、3mm×2mm、2mm×2mm,长度900mm的集成竹制作成广告牌支撑结构和广告牌,并固定在底板上,要求承受加载风速为8m/s、10 m/s、12m/s或14m/s的加载风速(每一级风速的加载时间为30s)。在任一级加载试验中,当模型出现以下任一情况,即视为加载失效:① 广告牌材料破损;② 模型整体出现倾覆或明显滑移;③ 模型标高1.000米处位移值超过100mm;④ 专家认为模型加载失效的情况。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选出了本次校内赛的一二三等奖,并选择出七组参加学校复赛,最终选出两组参加2013年5月17~19日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
    据了解,浙江省第12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设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该大赛举办目的是多方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希望万里的学子能在最终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