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1

9月13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共同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共话教师使命、情怀与担当,立足自身岗位,共探立德树人路径与成效。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就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院长傅立新从“历史主动”“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三个方面讲述自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并结合“王阳明心学”“立德树人”“学院中心工作”探讨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和师生队伍建设等命题,着力向全体师生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副院长、副书记方勇锋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旨谈学习体会,聚焦自身工作,汲取精神力量,做好服务广大师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党委委员柳海宁表示,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关心关爱学生,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党委委员祝安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2023工程,关注师生力量,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徐志强从“把握政治性”“坚持系统性”“彰显世界性”三个维度,希望与会成员深入感悟思想伟力和真理的力量。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以师生为主体,凝聚师生力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精髓要义,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是我院开展党建理论学习的重点工作,利于凝聚师生力量,提高师生政治觉悟,明晰学院师生发展方向,推进学院发展。(苗恩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