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10

8月17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全体班主任一起学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屡创历史新高使得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正值暑期毕业生就业求职季,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从当前经济形式与就业需求的矛盾、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以及学校大学梦与学院专业建设的现实需求等角度出发,讨论交流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考与想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学院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学生就业落实工作,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详细分析了当前尚未就业学生存在的具体困难,讨论并提出帮扶方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细化“一人一案”、“分层分类”等具体帮扶措施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