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设计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11月8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于53109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勇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斌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近五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党委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期冀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维护”,聚焦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院党委延伸,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听取和审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作的题为“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院党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对标党委建设“五个到位”、对表党支部建设 “七个有力”标准,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学院品牌创建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党建+课程”“党建+乡建”“党建+艺术”“党建+社工”等品牌项目,工作成效显著。

五年里,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聚焦主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委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硕果累累,教师第二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入围第二批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得宁波市首批样板支部,并连续 3 年被评为宁波市五星级基层党支部;学院党委连续两年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多名党员教师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师德先进个人”、宁波市“四有好老师”、宁波市优秀课程思政教师等荣誉称号。学生党员林智诺以艺抗疫荣获共青团宁波市委颁发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共青团员”称号;学生党员傅佳楠、洪贝贝、马珂颖等同志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设计项目获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银奖。

聚焦工作实际,剖析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谋划党委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在接下来五年里,学院党委深入推进理论铸魂工程建设,规范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系统构建多维育人格局,统战群团工作,重点关注青年发展,做特党建品牌,深化品牌项目建设。聚焦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更名大学的愿景目标,关心、关注、关爱师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审议和通过学院院长傅立新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并明确了委员职责分工。

本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利于学院党委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助推学院中心工作提质增效。(文:苗恩文 图:杨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