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设计学院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确定接下去一年学院团学工作的工作目标和计划;选举产生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

校团委副书记张叶代表校团委发言,张叶对上一年度我院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我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载体新颖,亮点纷呈,充满活力。同时,张叶对我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性,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二是增强先进性,汇聚投身“大学梦” 实践的智慧力量。三是进一步增强群众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代表学院党政,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学院团学工作的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一直支持帮助学院团学工作的兄弟学院团学组织表示诚挚的敬意,对为学院团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团干部和团学组织成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开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广泛开展内容健康丰富、形式新多样的学习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

徐志强对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一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二是加强青年的队伍建设,三是加强青年能力提升。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学院团学组织将以本次团学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