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作品大会——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系列展开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231

2019年4月1日上午9:00,“设计青年作品大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系列展”于52号楼四楼“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开幕。此次毕业季系列展由我院风景园林、建筑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以及动画共六个专业,持续近一个半月轮番面向全校师生展示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风景园林专业为本届系列展的首展。

参加开幕式的有教务部杨亚萍部长、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徐志强书记、傅立新副院长以及各专业教师等。风景园林专业陈青扬老师主持开幕式,向大家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本届毕业设计作品的设计过程及展览基本情况。杨亚萍对风景园林专业学生作品中体现出的以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为根本使命,以保护和营造高品质的空间景观环境为基本任务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对风景园林专业历年的创业率以及考研率提出了表扬,对三年级同学为四年级毕业设计布展与打分等做法表示赞赏,非常认可学院通过系列展来展示学生作品、营造学习氛围、进行沟通对话的做法和形式。徐志强表示,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风景园林设计将大有可为。毕业设计是是检验大家在大学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展览作品呈现了风格的多元化,设计思路的理性分析,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对专业的热爱,值得鼓励和肯定。傅立新对老师同学们为本次展览的策划、布置所作出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着重强调了设计艺术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对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表示赞扬并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祝福,对三年级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随后,学校副校长马建荣教授来到现场,共同品味学生的设计作品。马校长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毕业设计作品,对毕业展的展览形式、学生作品的呈现方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教务部杨亚萍部长在开幕式上发言


马校长在展会现场指导


马校长在展会现场指导


杨部长、傅院长与陈青扬老师讨论学生作品



杨部长与学院教师在展览现场交流



风景园林庭院作品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