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团课①|我院团委举办第十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85

我院团委于2019年4月15日晚举办第十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旨在提高学院团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为党组织培养合格的后备力量。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宋佩老师主持,宋老师指出在全党全国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全院紧紧围绕我校“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最具幸福感校园”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的背景下,学院的团校培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此外,宋老师还介绍了本期学员的主要构成为新一期推优团员,并说明了本次团校学习的课程安排及主要内容,强调了团校对于培养优秀共青团员的重要意义。从坚定政治信念,培养高尚品德,丰富自身知识,锤炼立身本领,提高为人服务意识五方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为培养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一次团课培训以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主要内容正式展开。观影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带着澎湃的自豪感写下观后感。


风景园林171的李钰婷同学表示:

《厉害了,我的国》不同于那些有剧情考验演技的电影,这是一部实实在在用镜头反映我国现如今发展成就的影片,传递着振奋人心的中国力量。我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也相信祖国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环艺172的徐慧青同学表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无比的自豪。但与此同时更感受到一份责任。

建筑171的魏泽龙同学表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风景园林172的李海雅同学表示:

中国在这几年的变化、进步,是很多国家都难以想象的,那些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最大、最快、最长、最重这些字眼,就是对于这五年的汗水最好的回报,也是我们中国人民最值得骄傲的!

环境设计180的吴帆同学表示: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系列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政策的指引,也印证了党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供稿: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