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13

5月9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在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工作经验,青年教师们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建议,也对个人发展的困惑与目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设计学院书记徐志强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志强书记做发言,肯定了青年教师对于学院建设的积极作用,提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随后,徐志强书记邀请在座青年教师畅所欲言,教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个人的想法。

结合现阶段学生特点,有教师提出了在管理学生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与重点,引发了会上的热烈讨论。在这一话题下,徐志强书记强调了课程教育在学生德育、智育中的引导与教育作用,并抛出如何将学生德育融入专业课堂的议题邀请教师们思考。他提出,管理学生既要春风化雨又要严肃认真,张弛之间的把握正是教师们需要不断修炼的重要能力。

另外,青年教师们还针对个人职业发展、科研经费、专业建设、学院软硬件配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碰到的困难与希望改善的意见。徐志强书记对会上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多结合自身专业,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学界业界赛事,他提出“青年人要早谋划、早发展”。(朱晓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