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圆满完成德国汉堡设计工作坊项目(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24

完成在德国品牌学院的课程学习后,安排了为期10天的欧洲设计文化考察,本次考察与外语学院18位师生共同进行。考察行程从法国巴黎开始,依次考察了卢森堡、布鲁塞尔、法兰克福、科隆、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不来梅等城市的优秀设计案例,观察到欧洲社会和生活各个方面的人文历史特色,感知到欧洲在遗产保护和现代设计之间的和谐共存,提高了同学们跨文化的敏感度和理解力。

此行,13名同学均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工作坊项目。这些学习和考察经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中西方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异同,对同学们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启发。


与外语学院师生在德国不莱梅合影


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五一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徐志强书记和参与本项目的师生进行座谈会。徐书记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同学们从教学方法与理念、欧洲设计理念与特点、中西方文化差异、生活体验和意外收获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座谈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参与工作坊的同学们对能够参与此项目感到非常幸运,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海外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该项目未来越办越好,越多的学弟学妹们参与进来,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项目总结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