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学子在浙江省“春晗-义达杯”第十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1组三等奖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48

5月10日-12日,由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春晗-义达杯”第十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主题是 “输电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参赛队在8小时内,在统一地点,利用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集成竹材、502胶水等材料,设计制作一个输电塔结构,并通过加载测试。评委会专家根据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等方面进行评分。

我校共两组队伍参赛。建筑学2016级的普祥中、陈云飞、郭宜洋3位同学,在经历了紧张、激烈的现场全封闭8个小时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残酷角逐后,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竞赛为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推的A类比赛之一,各个高校都很重视,全省50所高校共104支组队参赛。模型制作采取现场全封闭,所用的模型材料质量事先未知。我校代表队由建筑学专业的学生组成,是仅有的几个非土木工程专业代表队之一,在专业上处于劣势,能获得一项三等奖,实属不易。

为了迎战本次竞赛,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建筑学系、风景园林系竞赛项目组管斌君、方勇锋、郭晶、韩景玮、虞旭映、刘述景等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在全院范围内展开了竞赛宣传动员、预赛启动仪式、校内选拔初赛、校内选拔复赛、省赛模拟封闭制作等一系列活动。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工作认真,充分体现了学生求知的渴望和刻苦认真的精神,体现了学生大胆创新的思维和专业技能上的灵活运用。

我们仍需努力,期望获得更好的成绩。明年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台州学院举行,希望届时设计学子能更上一层楼!(管斌君 提供)

赛前合影


比赛现场



获奖时刻(左边第四个为普祥中同学)


三等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