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动画专业2019届毕业创作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170


5月6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4楼“凤凰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排排整齐的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动漫衍生产品,数字展陈设备上滚动播放着画面精美的动漫作品,师生们纷纷伫立在前细细品味,展台前的作者们神采奕奕地为观众介绍着自己的作品,部分展台还有现场作画及签售活动,咋一看颇具几分国际动漫节的味道。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数字媒体艺术系2019届动画专业毕业创作展开幕式。教学副院长傅立新、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谭书晴、宁波莱比特动画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兆炳、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陈立萍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开幕。此次开幕式由谭书晴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谭书晴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毕业创作的大致情况:本次毕业创作的主题——“融”,从产教融合之融、学科专业之融、师生合作之融三个角度解读该主题设定的意义和价值。随后教学院长傅立新老师肯定了动画专业的教学成果,对本次毕业创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寄语动画专业全体毕业生新的愿景,希望他们毕业后坚持动画梦想,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此次毕业创作展有“四个方向、两个亮点、一个特色”。四个方向:包含了动画、漫画绘本、原创IP、微电影四个主要创作方向的作品,共计28件,其中动画15件,漫画绘本5件,原创IP 6件,微电影2件。

两个亮点:在本此作品展中呈现出了两个亮点,一是原创IP作品的试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品的创意及制作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其中,吴俊瑶同学的原创动画表情包作品《獭獭獭》上架微信仅一周时间就突破了2020下载量、累计发送量近1万次。杨天成同学的原创汽车拟人化形象《伊之赛道日》,配合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运营和宣传,企划最终在宣传运营方面得到了微博累计 17.4 万的阅览量,其最终成果会印刷成刊物在6月上海举办的漫展上进行贩售。二是毕业创作与产业紧密结合,《易学围棋》作品源自于为杭州棋易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动画项目,共有20集,本次毕业设计是其中的2集,接下来该学生团队还将继续跟进项目的制作。团队的同学表示:该项目为团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自己的学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或将成为自身投身动画创业的一个契机。

一个特色:继去年毕业创作主题“宁波那些事儿”之后,今年的毕业创作继续推行产教融合的模式,鼓励学生所创作的作品与地方经济、文化等产业对接,使毕业设计成果直接转化。这是动画专业在产教融合育人道路上迈出的重要的一步。(谭书晴供稿)

宁波莱比特动画公司王总观看学生动画作品


傅院长聆听学生讲解自己作品

颜才凌同学现场签绘售卖漫画作品书

张典同学的衍生产品现场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