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教师参加古建筑(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科技保护技术研习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135

5月16日-19日,我院教师管斌君参加了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浙江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同济大学东阳传统营造实习基地、浙江东阳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古建筑(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科技保护技术研习班。

期间,聆听了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黄滋院长的《传统村落活态保护路径》、上海复旦大学杜晓帆教授的《基于核心价值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活用》、同济大学李浈教授的《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的原则和方法》、国家级非遗项目卢宅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吕雄心的《东阳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在文物保护中的应用》、上海交通大学曹永康副教授的《复兴或蜕变——传统村落保护的思考》、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王时伟理事长的《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等讲座,并获得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联合浙江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统一颁发培训班证书。这些讲座,有助于提高对古建筑(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和科技保护,也有助于学院教师申报各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