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团课③|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66

4月23日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第三次团课在团委书记宋佩的主持下开展。本次团课邀请到了学院党建工作负责老师曹维文为大家讲解关于入党流程的主要内容。内容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申请入党;递交申请材料,进行入党资格审核;民主推荐。

第一阶段申请入党。申请入党又包括了递交入党申请书和党组织派人谈话。递交入党书须是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且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

第二阶段递交申请材料,进行入党资格审核。递交入党申请书且党组织已派人谈话的人员,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推荐和推优情况,支部委员会意见后,上级党委备案;指定培养联系人;培养教育考察;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确定发展对象。

第三阶段民主推荐。支部委员会审查,要求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集体讨论是否合格;上级党委预审,审查发展对象条件、培养教育情况等,根据需要,听取执纪执法等部门意见;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党委审批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完整。

曹老师跟团员青年们特别强调了几点组织发展的要求:1、推优满一年;2、学习成绩达班级前50%并无不合格课程;3、英语通过三四级考试;4、严格遵守社区相关规章制度;5、党校过75分。

通过曹老师的耐心讲解,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和对组织发展流程规范的了解。(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