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团课④|继承优良传统 做合格学生干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63

时值青春五月,学院团委于9日晚邀请浙江万里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周娟老师为学院第十期团校培训班上团课。

周书记凭借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用简洁易明的语言为在场的团学干部阐明了“五四运动与我们的关系”、“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周书记从五四运动讲起,从当时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前后经过以及其对当时及如今的深远意义。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应该秉承光荣传统,心系祖国,奋斗前行。另外周书记教导大家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周书记拥有10多年团学工作经验,为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干部。她表示 “嘴甜、腰软、脚勤、身正”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四种基本素质。并结合学生活动中的种种实例一一解读了其中的含义。

嘴甜:积极与老师同学打招呼,用谦和友善的口吻去交流沟通。

腰软:放低学生干部的姿态,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

脚勤:做事勤劳,讲求效率。

身正:善良正直,具有高尚的品德修为。

周书记轻松幽默的语调,亲切平和的态度,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都给在场的学生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难忘的团课,周书记分享的工作点滴使他们加深了对自身身份的认识,今后他们也将牢记初心,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