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找准定位凝心聚力谋发展——校领导深入设计学院开展“2020工程”工作推进调研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76

2019年4月30日下午,学校领导深入设计学院开展“2020工程”工作推进调研。校长应敏,党委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副校长钱国英、校党委委员、秘书长王福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设计学院院长周斌,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傅立新,以及设计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应敏校长首先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要求大家在后续工作中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20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周斌院长对标“年度责任书”,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设计学院“2020工程”工作推进及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总结了设计学院在学位点建设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存在的困惑及难点,并针对现有困难和问题提出几个想法和建议。随后,设计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和各学科方向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在“2020工程”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大家畅所欲言,就相关问题和指标提出对应的建设性意见。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针对设计学院提出的相关困难和困惑给予解答和建议。

在听取了周斌院长的工作汇报后,应敏校长对我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尤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一、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为学校建设“2020工程”添砖加瓦;二、对于教师及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做好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现学科优势,做好成果积淀。

钱国英副校长对设计学院目前的科研及学术氛围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目前“2020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进一步扩大万里学院设计学科相关活动的影响力,将现有的学科影响力转化为相关业绩进而衍生出相关理论成果;二、进一步明确万里设计学的学科方向,打造鲜明的学科特色;三、“2020工程”工作推进中要做好人员分配及分工,集中精力做好“2020工程”及学位点建设工作。

与以往多是听成绩、谈经验不同,在本次调研会中,与会人员不客套、不顾虑,聚焦“2020工程”,就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坦诚地将平日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困难摆上桌面。校领导仔细听、认真记,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现场答复,为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下一步“2020工程”工作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黄金铭,图:朱晓霞)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周斌院长汇报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应敏校长、钱国英副校发表讲话